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慰问困境儿童,暖心关爱成长
日期:2024-03-08 09:45  作者: 

“我想考长安一中!”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长安区妇联看望之前救助的困境儿童小夏(化名),今年即将参加中考的小夏在努力备考中,谈及自己的目标学校,他充满期许地说道。

小夏的养父早年离异一个人抚养小夏,2023年养父突发心梗去世,14岁的小夏便一个人生活。没有大人照顾的孩子,连温饱都成了问题,一封求助信让检察院与妇联注意到了小夏。独自在儿童村生活的小夏也成了妇联和检察官心中的牵挂,“孩子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买新衣服?”等等问题萦绕在大家的心头。

见到小夏后,妇联工作人员与未检检察官都感叹到孩子的变化,当初瘦瘦小小的男孩儿现在不仅长高了,肉肉的脸上还挂着笑容,洋溢着青春的味道。将带来的礼物交给小夏后,大家一边翻看着小夏有没有合适的衣物,一边整理着小夏的被褥看看够不够暖和,小夏也主动说着自己的成绩和补课情况,还时不时地讲一些在儿童村发生的趣事,顿时小小的宿舍充满了欢声笑语。

对小夏的救助并不是终点。下一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区妇联等部门沟通协调,破除信息壁垒,激发网格叠加效应,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纵深发展,合力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防线。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