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做实案件流程监控工作
日期:2024-03-19 09:32  作者: 

案件流程监控工作是检察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工作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今年以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做深做实流程监控工作,以标准化、规范化的流程监控助推检察规范司法。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流程监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对案件流程开展动态监控;与此同时,注重人工监控与系统预警相结合,审查案件管辖权限、强制措施、文书制作、流程审批、涉案财物等方面,关注案件时效、权利义务告知等提示信息,做好案件预警提示,实现案件监督管理全过程覆盖;针对流程监控发现的问题按类型进行口头提示或制发书面流程监控通知书,并做好跟踪落实。借助案管月报对流程监控处理纠正结果、共性问题和重大问题进行汇总分析、通报,提出改进工作意见,以通报促进案件办理规范化,提升案件质量。(商洛市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吕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