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王益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25 11:08  作者: 

调整大小 照片 (1).jpg

调整大小 照片.jpg

3月15日,王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宇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部署,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时代大势、找准工作坐标、细化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干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检察工作实践,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更有力检察履职助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助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法治之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助力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更加重视检察建议制发质量,持续推动做实“办复”,增强典型案例总结提炼意识,自觉宣传阐释司法理念,积极引领社会法治风尚。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堵点问题,办好涉民生案件,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以检察“力度”提升民生“温度”。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体加强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常态化开展干警培训素能提升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王益区人民检察院 柯延红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