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宁陕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22 09:48  作者: 

近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发展方向,努力实现宁陕检察工作在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检察机关宪法定位,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监督;构建一体履职的民事检察监督格局,突出公益诉讼检察“精准性”“规范性”,推动诉源治理。要坚决惩处危害国家安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坚决落实扫黑除恶、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安排部署,围绕办案中发现社会治理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促推联合治理、系统治理。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提升检察队伍专业素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陕西宁陕县检察院 詹蕾)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