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开展春季训练活动,提升法警业务素能
日期:2024-03-26 10:26  作者: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法警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训练活动。

此次训练旨在落实省院《关于加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工作的通知》要求,内容涵盖了基础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应急处突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法警业务素能。

在理论学习中,法警队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相关法律法规和检察业务知识。在体能和技能训练中,法警队员们统一着制服,有序练习单个和集体队列动作、擒敌拳等项目。还针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开展了应急处突演练。通过模拟突发事件的场景,法警队员们迅速反应、果断处置,有效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体参训法警精神饱满,坚持训练,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下一步,区检察院法警队将以此次训练为契机,持续加强日常训练和实战化演练,全面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更好服务检察办案,确保办案安全,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陈昱 张钊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