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王益检察院举办第一期刑事检察沙龙
日期:2024-03-28 09:16  作者: 

强化研讨交流 提升办案质效

——王益检察院举办第一期刑事检察沙龙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业务技能和工作质效,王益区检察院积极为检察干警搭建业务学习、研讨交流的新平台——刑事检察沙龙。

近日,王益区检察院围绕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审查要点举办了第一期刑事检察沙龙,由刑事检察部主任郭长宏主讲,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本次沙龙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向干警们详细介绍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案件程序性审查要点,重点介绍了对公安机关在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中侦查活动的监督范围,要求干警坚持证据裁判原则,全面收集证据,细致审查案件,厘清从重从轻法定量刑情节,深化“简案快办”新模式。与会干警还就司法实践中自身刑事证据审查的经验方法和证据审查遇到的问题疑惑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自身收获很大,通过交流讨论,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王益区人民检察院 赵一一

调整大小 照片 (1).jpg

调整大小 照片 (2).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