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王益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9 10:01  作者: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27180300.jpg

3月26日,王益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王益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纪委全会和上级检察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部署,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提升。

会议要求,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队伍,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王益检察鲜明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筑牢政治忠诚,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强化党纪党规的“约束力”、以案促改的“震慑力”、组织生活的“感召力”、廉洁文化的“引导力”,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强力整饬“四风”树新风,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通过查纠整治、建章立制、制度执行全链条发力,推动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抓严管,能动推进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压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协调配合,一体强化“党组全面监督、派驻纪检监察专责监督、检务督察内部监督”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发力、相互促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劲吹清廉之风,努力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