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检护民生】以微光,守护美好
日期:2024-03-29 09:59  作者: 

【检护民生】以微光,守护美好

“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是最高检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做出的重要部署。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后,陕西省黄龙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因地制宜,从“小切口”入手,以微光,守护美好。

调整大小 做守护城市的用心人.jpg

做守护城市的用心人

3月26日,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到县环卫站,与环卫工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以现场咨询、讲解的方式以案释法,宣传检察职能,告知环卫工人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坚决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调整大小 做守护春耕的暖心人2.jpg

做守护春耕的暖心人

3月27日,检察干警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春耕生产生活相关情况。针对群众春耕问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检察机关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办案成效,引导群众提供相关的案件线索,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确保春耕生产安全的良好氛围。

调整大小 做守护百姓的知心人.jpg

做守护百姓的知心人

3月28日,黄龙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部室会,就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进行讨论。如何守护民生?干警们一致认为,要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就业、社保、医药等民生重点领域,聚焦农业、食品等行业突出问题,联合相关部门,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人民检察院高亚丽、史春园 史春园、常发摄)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