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能动履行检察职能 助推企业合规发展
日期:2024-04-08 09:1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商洛市商南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服务,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该院高度重视“检察护企”专项工作的开展,要求全体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实地走访企业,聚焦薄弱环节。该院检察长亲自带队对县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实地查看、开展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当前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并向企业介绍“检察护企”等专项工作,为企业提供检察视角的解决方案。

三是借力数字检察,助推合规发展。该院针对涉企案件积极研发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以程序审查、实体审查相得益彰的监督格局不断完善模型构建,实现以数字赋能检察工作,强化对涉企案件的全面排查和分类处置。同时,不断强化对企业合规办案的实体审查,对符合企业合规整改的,积极指导企业申请合规整改。(商南县检察院    王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