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人民调解为人民,履职尽责显担当
日期:2024-04-08 09:20  作者: 

“何所长,出事了......”随着镇包村干部一通急促的电话,一起重大民事纠纷的调处工作在宁陕县金川镇紧张展开......

金川镇一村民姜某在为另一村民李某栽种天麻时因病突然倒地猝死,县刑侦大队及江口派出所现场勘验结束后,驻镇司法所干警主动介入进行调解。第一轮调解一直持续到深夜,刺耳的争吵打破了山村的安宁,双方一度剑拔弩张、僵持不下,矛盾随时都有升级的可能。一方情绪激动无法接受,一方苦恼委屈不愿让步,第一天,第二天……双方一度都到了崩溃的边缘。镇村干部没有放弃,对双方分别进行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穷尽一切办法进行协调,努力打开双方的心结,经过四个昼夜的努力,终于在第五天双方基本达成协议,签订了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出具的书面调解协议书,并于27日在江口人民法庭进行司法确认。

近年来,宁陕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承人民调解为人民,履职尽责显担当的为民情怀,不断提高乡镇司法所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多次调处类似人身意外伤害重大矛盾纠纷,将矛盾抓早抓小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为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以及高水平安全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调整大小 2cda7ab5fe90f292134d2915d554929.jpg

调整大小 5b1c5eeb7603da95afbf05a78dd7698.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