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商州区政协机关举办“政协讲堂”第四期暨集体研学会议
日期:2024-04-09 10:05  作者: 

调整大小 image001.jpg

4月8日,区政协机关举办“政协讲堂”第四期暨集体研学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雷锋主持会议并安排近期工作,区政协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全市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第四期《商办通报》以及区人社局印发的《关于2024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

机关两名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驻村第一书记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2024年驻村工作计划及工作思路,充分征求帮扶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今后要统筹兼顾做好驻村帮扶和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机关“政协讲堂”,用好这个学习交流、推进工作、凝聚力量的平台,努力完成好驻村各项工作任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随后,建言献策中心干部分享了政协门户网站日常管理的心得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政协门户网站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更加熟练掌握网站操作技能。三是要持续加强文稿质量审核把关,提高网站运行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长期任务,要始终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统战性,充分体现政协特色。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主席会议统一安排,办公室统筹协调,不断推动“政协讲堂”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要把“政协讲堂”与加强和改进政协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达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和外市、县区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讲堂内容,着力把“政协讲堂”打造成为政协干部做好工作的动力源泉、政协委员提升履职能力的有效载体,切实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凝心聚力,汇聚力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