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商州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日期:2024-04-09 09:58  作者: 

 

调整大小 1.jpg

4月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和2024年度商州区委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市政协印发的《关于〈开展“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主题协商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闫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闫争民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政协工作更加重视、要求更高,各级政协开展工作更加主动、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对工作的要求不断务实、细化、具体化,这些对于我们的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带来了更大挑战,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履职方式,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对标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的思路和举措。要认真对照市政协“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 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主题协商活动方案,制定区政协实施方案;要严格按照年度协商计划开展调研协商,提前抓好调研协商的学习、培训等工作,做足功课,切实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积极谋划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书画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要加强对委员工作室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平台优势作用,积极组织委员开展微调研、微协商;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加大提案督办力度,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编报水平;要切实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制定实施区政协委员“双组制”管理办法,引导委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三要聚焦全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学习创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政协履职的创新意识,通过拓展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深化、优化、拓展“政协讲堂”,进一步增强知识储备和更新,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履职能力;要坚持工作标准和质量。持续提升全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能力素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要注重履职成果转化。重视做好调研协商“后半篇文章”,积极探索建立将调研协商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的工作机制,推动调研协商从重形式、重过程向重成果、重实效转变。(文/赵雨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