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凤翔区政协开展医共体建设专题协商
日期:2024-04-11 08:49  作者: 

发挥“专”的优势   让群众有“医”靠

凤翔区政协开展医共体建设专题协商

 4月10日,凤翔区政协主席蒲仪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医共体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王珍,区政协副主席王磊,秘书长王乖勋参加活动。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委员们先后深入区医院、田家庄镇卫生院等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交流问答等方式,详细了解医共体建设进度、资源整合、运行管理、数据共享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委员们认真听、仔细看、深入问,在现场亲身感受建设成效,深入思考瓶颈制约,为医共体建设“把脉问诊”,寻找“对症良方”。

调整大小 5.jpg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区卫健局局长张建峰介绍了医共体建设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思路。委员们聚焦医共体建设主题,认真履职,踊跃发言,提出了加强基础设施、完善保障机制、注重招才引智、加快医数融合、优化激励考核等意见建议。

王珍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充分肯定,她表示,这次专题协商选题精准、准备充分、讨论深入,协出了思想共识,商出了实招良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区政府将积极采纳吸收委员建议,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府投入,推动“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健康福祉需要,为建设“健康凤翔”提供有力保障。

蒲仪明指出,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健康中国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高质量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一定成效,区镇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蒲仪明强调,医共体建设连着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需要情怀支撑、需要责任支撑、需要机制支撑、需要信息支撑。要当好“开路人”,坚持协同作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处理政府和医院、医院和医保、牵头和协同的关系,高质量完成好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要拧成“一股绳”,坚持统筹资源。在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上加大倾斜力度,积极探索建立医共体统一管理运作机制,健全县域医共体建设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确保医共体高效运转。要培养“接班人”,坚持人才为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提高基层医生诊治能力,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医疗卫生人才。要做好“贴心人”,坚持面向群众。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专业优势,持续围绕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深入基层倾听呼声,积极为民反映愿望,凝聚政协协商与部门履职合力,让更多医疗资源服务群众,助推医共体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此次活动,除现场协商外,凤翔区政协还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聚焦医共体建设,在“秦商量”平台同步开展了网络议政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协商融合互补,共同促进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    (凤翔区政协办 刘红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