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预防学生欺凌 权益岗在行动
日期:2024-04-11 08:54  作者: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410173338.jpg

为充分发挥“青少年维权岗”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耀州区检察院走进药王山中小学开展“预防学生欺凌 权益岗在行动”法治进校园活动。 

“闪耀未来”未检团队干警王毅结合实际办案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应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遇到校园欺凌,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沉着冷静应对,保留证据,及时报告。同时王毅以欺凌者、被欺凌者和旁观者等多角度讲解校园欺凌知识,让学生们从不同角度深刻理解法律规定,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勇敢地说“不”。她呼吁同学们坚决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永远不当旁观者。

下一步,耀州区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以积极检察履职持续擦亮“闪耀未来”未检工作品牌,不断深化检校协作,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保护色。(阴凯)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