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长安区检察院基层走访调研助推社会治理
日期:2024-04-12 08:53  作者: 

为进一步做实刑事检察工作,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检护民生职能,切实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4月8日上午,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小虎等一行4人赴长安区大兆街道办事处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中检察长一行了解了大兆街办目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辖区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拆迁工作开展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凝聚群众力量,落细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双进”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扎实开展群众纠纷调处工作,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下一步,长安区检察院将持续以检护民生为抓手,积极推动法律监督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全面打造办案服务民生工作品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张勇)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