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念好“三字诀”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4-04-11 08:57  作者: 

 

网络关就是时代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源头上保障网络安全,商洛市商南检察院持续念好“人、制、育”三字诀,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一念好“人”字决,以人才为保障。该院积极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并借助“外脑”为网络安全人才库“扩容”,通过定期举办网络安全培训活动和网络安全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网络安全相关人员能力素质。同时提供实际应用场景,鼓励网络安全人员将所学技术和实际工作场景进行有效的结合,从而将信息技术应用的作用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

二念好“制”字决,以制度促规范。该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实现计算机以及移动存储介质的规范使用,并严格禁止移动存储介质在不同网络之间交叉使用。同时,成立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计算机以及移动储存介质的使用情况进行清查,实现“专人专管专用”,从而在根本上将计算机病毒入侵的问题解决掉。

三念好“育”字决,以培训提水平。该院鼓励技术人员定期参加保密机关和安全产品供应商组织的专业网络安全技术培训,更新技术人员知识库,了解最新的网络安全政策及相关法规。同时,通过“干警上讲台”活动鼓励技术人员对全体干警开展相关培训,不断提升干警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在日常工作中不断规范自身操作,提升整体网络安全水平。(商南县检察院    王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