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党建引领为检察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
日期:2024-04-12 08:59  作者: 

2023年以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秉持“抓党建就是抓业务,抓业务必须抓党建”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业务融合一体化带动办案高质量建设,促使党建与业务同步推进取得较好成效。

强化科学安排。成立由院主要领导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总结通报等日常工作。制定《商南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细化工作要点,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促使各部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强化管理模式。提炼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双制度、双机制的管理模式,制度上墙,清单台账打钩注销式的落实模式,着力打造党建+刑事检察、党建+民事检察、党建+行政检察、党建+公益诉讼检察等融合模式,实现党建和检察业务双促双融。组织各部室就2023年党建引领业务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分析研究,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为推动检察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指导检查。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该院党支部每月对“三会一课”、全体干警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定期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重点分析干警的思想动态、违法违纪、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利用检察质量考核指标“指挥棒”,每月对干警办案质量进行拼比检查、分析研究,将工作成效作为每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奖惩措施,促使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有效落实。(徐梓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