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检警联动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线
日期:2024-04-16 09:54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加强平安校园检警联动协同履职,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长安分局共同走进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同学们国家安全无小事,遇到可疑行为要及时举报......”干警们向在场的同学发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册、《反有组织犯罪》和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公安干警从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表现形式、维护国家安全相关工作等内容着手,引导高校师生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检察干警以电信网络诈骗为切入点,从高校电信诈骗的案例、特点和表现形式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提醒同学们注重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在场学生也就遇到电信诈骗后如何应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检警联动不仅提高了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其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侵害的防范意识,以高效履职营造了“共护国家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为校园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国家夯实了安全底线。(李杉)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