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商州区政协机关举办“政协讲堂”第五期暨集体研学会议
日期:2024-04-16 09:49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4月15日上午,区政协举办第五期“政协讲堂”暨集体研学会议,会上邀请区政协委员、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耿华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雷锋主持会议,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参加。

调整大小 image001.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部分章节以及机关内部相关制度;传达学习了区委农村工作会暨“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

调整大小 image003.jpg

讲解中,耿华律师从全方位认识民法典、民法典的总体构成、民法典重点讲读以及全面实施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四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高空坠物、遗产继承、合同纠纷等方面典型案例进行详细阐述,尤其针对普遍认知有偏差、容易误解的法律条文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阐释精准、通俗易懂、观点鲜明,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提高机关干部法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调整大小 image005.jpg

机关两名财务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民法典感悟、财务相关规章制度以及自身工作心得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一是要遵守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高财务办理效率。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机关财务审核等工作。四是要加强交流学习,以高质量服务保障机关高效率运转。

会议指出,“政协讲堂”既是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的一种方式,也是政协“两支队伍”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一个平台。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强化运用法治解决矛盾、化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为推进商州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三要把学习运用党纪国法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商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