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国家安全为了你,也得依靠你
日期:2024-04-17 09:10  作者: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适值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长安区检察院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和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策划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拉起横幅、设置展位、分发手册,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围观学习。宣传从“什么是国家安全”说起,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所包括的16项重点领域,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日常生活中应警惕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具体情形,以及发现相关情况线索可向12339举报等,引导群众全面了解国家安全基础法律知识的同时,将“国家安全为了你,也得依靠你”的理念根植群众内心深处。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向群众生动讲解在打击暴恐、反间谍、抵制毒品等犯罪案件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激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热情,并向群众传达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应注重身边一事一情,提高甄别防范能力,发现线索积极检举揭发,助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长安区检察院将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为牵引,切实发挥重罪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涉恐涉暴、毒品等犯罪,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切实将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秦红、宋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