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太白法院邀请公安干警旁听刑案庭审
日期:2017-04-03 19:50  作者: 
 

太白法院邀请公安干警旁听刑案庭审

为进一步突出庭审的中心地位,让身在一线办案的公安干警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刑事证明标准有切身体会,不断强化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诉讼意识,提高公安机关的办案质量。3月16日,太白法院邀请县公安局办案民警20余人全程旁听了刘某等人团伙盗窃案。

庭审中,公诉人针对刘某等涉嫌盗窃案的系列证据进行了一一举示,刘某等人及其辩护人针对证据中的细节和真实性、关联性、合法性以及法律适用问题进行辩护。在审判长组织下,控辩双方争议焦点明晰,脉络清晰,庭审节奏有条不紊,庭审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透明。庭审结束后,旁听民警表示,经过今天的庭审观摩,切身感受到了每一份证据要转换为定案的依据都要经过艰难举证和质证,而证据中每一个细节都直接关系到指控罪名的成立及犯罪事实的认定,在今后办案过程中将更加注意办案取证细节,做到精细、规范、合法,经得起法庭的质证和实践的考验,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构建以庭审为中心的现代刑事诉讼格局,是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的关键一招。太白法院将邀请公安干警旁听庭审作为突出庭审中心地位、确保刑事案件质量的新举措,定期选取较为典型的案件邀请公安干警旁听庭审。  (太白法院 孙文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