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太白法院获评宝鸡市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
日期:2017-04-03 19:50  作者: 

太白法院获评宝鸡市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

 在3月18日召开的宝鸡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太白法院被评为2015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

2015年,太白法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法院总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有力有效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和各级纪委及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利用各种学习机会向干警传达上级纪委和法院关于查处典型案例的情况通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节假日易发多发违规违纪的重要节点,提前进行提醒提示。

二是完善党风廉政制度。2015年初,院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党组书记、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法官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院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法官层层签订责任状,压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做到经常抓、抓经常、抓习惯、抓成效。

三是强化纪检监督责任。院党组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执纪问责和查办案件,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把立案、审判、执行、行政、审监等与案件密切的相关的庭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加强对上下班、公务用车、公款接待、制度执行、“小四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廉洁等行为的监督管理和督促检查,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真正发挥督察的警示、震慑效果,切实把监督责任做实、做细、做到位。 (太白法院  孙文凭 )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