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陕西长武法院深入开展“联村帮户接地气、惠农务实树清风”活动
日期:2017-04-03 19:50  作者: 
 

陕西长武法院深入开展“联村帮户接地气、惠农务实树清风”活动

3月23日,陕西省长武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焦志英带领干警深入洪家镇司家河村开展“联村帮户接地气、惠农务实树清风”活动,详细了解包抓村群众家庭情况、致富产业、收入水平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共商司家河村发展事宜。

在司家河村,焦志英副院长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发展重点,深入掌握包抓村的实际困难和群众的所想所求,征求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讨致富的办法途径。随后,焦志英副院长走入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与包抓的剡进智、剡建治、剡俊合、剡有合、剡耀华等5户群众促膝聊家常,详细询问群众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等,为帮扶群众致富增收出谋划策,并向5户帮扶群众送上印有自己姓名、办公电话、手机号码的“连心卡”,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干群关系。

据悉,自2013年开展“联村帮户接地气、惠农务实树清风”活动以来,该院干警先后385户“农民亲戚”结对帮扶,“穷亲”不脱贫,帮扶不脱钩,三年间,该院干警共开展驻村走访群众623人次,干警驻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72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63人次;化解群众纠纷26件;想包抓村资助帮扶资金10.9万元。(陕西省长武县人民法院  刘孝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