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岚皋法院党组书记刘染华深入柳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7-04-03 19:50  作者: 

1岚皋法院党组书记刘染华与镇村干部座谈.JPG

3岚皋法院党组书记刘染华走访贫困户李永平.JPG

岚皋法院党组书记刘染华深入柳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3月22日,岚皋法院党组书记刘染华带领院党组成员一行深入民主镇柳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刘染华书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柳林村村容容貌、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活动室运行情况。其次与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详细听取了镇党委、政府及村干部对柳林村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村发展规划,脱贫目标和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征求村干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茶园改造项目已经启动,建议让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分红,实现其长期脱贫。”“要求实现贫困村砖混结构住房60%以上,这个目前还存在很大困难”。“现有的泡桐林种植还需要科学管护,除了丹参,还可以发展其他的中药材种植。”座谈会上,镇村干部讨论热烈,刘染华书记对他们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建议一一详细记录。

随后刘染华书记来到扶贫包挂户李永平家中走访,询问其家庭身体状况、生活生产情况、致贫原因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生活、发展生产,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并表示党委政府和法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会齐心协力帮助其实现脱贫。

在结束了对贫困户的走访后,刘染华书记指出,精准扶贫工作,事关贫困群众根本福祉,意义重大。扶贫工作任务严峻。我们不仅要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服务精准扶贫,更要找准目标,明确责任,做好规划,因户施策,积极作为,扎实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应扶尽扶”,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共同努力帮助贫困农户改善生活条件,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岚皋法院 刘华渝)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