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出狱半年重操旧业 涉嫌盗窃又被判刑
日期:2017-04-03 20:07  作者: 

            出狱半年重操旧业  涉嫌盗窃又被判刑


西安男子牛某初中毕业后,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先后因故意伤害、盗窃入狱,纵然如此,他仍劣性不改,2013年10月30日又因盗窃被刑拘,日前牛某被临渭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
经查,现年43岁的牛某生活中的一半时光是在狱中度过的,20岁时因故意伤害、盗窃被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服刑期间因盗窃罪被富平县人民法院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又因盗窃罪富平县法院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又六个月。牛某多年来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出狱的那天曾发誓今后要好好做人,但好景不长,牛某又成为一名瘾君子,为了筹集毒资,牛某终于决定重操旧业——盗窃。
2013年9月22日,牛某在其女友的出租院内,发现一房间房门大开,遂进入房间后发现无人,便顺手将一部手机拿走并于当日销赃,得赃款后即购买毒品吸食。
                                 临渭区检察院:张燕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