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白水检察院帮助5名农民工拿到拖欠工资
日期:2017-04-03 20:07  作者: 

白水检察院帮助5名农民工拿到拖欠工资 
 

(通讯员:李耀彩  马王莉)6月20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大门外传来一阵热闹的鞭炮声,烟雾中几名中老年人抬着一面“怀爱民之心,办爱民之事”锦旗走了进来,将锦旗送到了副检察长石彬朝手中。


“我的血汗钱终于拿到了,谢谢你们!”5名农民工拿到拖欠已久的血汗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一个劲地道谢。“你们帮了我们的大忙!” “你们是农民的亲人!”……原来是早在2011年,胡某以某建筑公司名义承包白水县某公司建筑工程,后因经营管理不善为由,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8万余元。该院得知公安机关已对此案立案侦查,主动与公安机关、人社局等部门联系,走访受害农民工,安抚情绪,审查案件并承诺:“我们一定会依法办案帮你们讨回工资。”随后,白水县检察院公诉科与犯罪嫌疑人以及受害农民工一笔一笔逐项核对账目,理清工资明细账;多次积极协商、教育感化,做通胡某家人的工作,最终同意支付拖欠的全部工资8万余元, 6月18日下午,白水县检察院以听证会的形式,对犯罪嫌疑人胡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举行了拟不诉案件听证会,并现场发放了5名涉事农民工的血汗钱。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