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视听 >> 详细内容
陕西汉滨:争地界起纠纷 六旬老人身亡
日期:2015-09-22 00:00  作者: 

陕西汉滨:争地界起纠纷  六旬老人身亡

  “远亲不如近邻”是古人对邻里关系最高的评价,几千年来,我们的祖先也一直这样亲身示范,并留下了“六尺巷”、“罗威饲犊”等传为美谈的故事。邻里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如果邻里关系不和谐,不仅生活难以安宁,甚至会导致难以挽回的后果。

 家住安康市汉滨区的小周请人在与邻居老周家毗邻的房基地砌坎子,老周要求小周给其让地30公分,以便留排水沟,但遭到小周的拒绝,遂发生争吵,经民警调解处理,双方停止争吵。民警离开后,小周让工人继续施工,老周前去阻挡,两人相互推搡,在推搡过程中,老周往自家的房砍边靠,不料侧身倒地,意外死亡。据悉,两家因为地界多次发生争吵打架,由于双方各不相让,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俗话说“邻里好,赛金宝”,邻里之争,进一步“狭路相逢”,让一步“海阔天空”,让,不是胆小懦弱,而是宽容大度的体现。邻里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良好的邻里关系需要大家互帮、互助、互谅,共同营造温馨、美好、和谐的生活氛围。(通讯员罗先义 宋雯雯)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