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视听 >> 详细内容
检察好声音 传递正能量
日期:2015-11-13 00:00  作者: 

  检察好声音 传递正能量

勉县人民检察院大力加强“两微一端”建设,积极推进检务公开与信息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检务公开的便民性、实效性和互动性,取得积极成效。

勉县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心设在政工科,具体负责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和新闻客户端的运行、维护及管理,发布检务信息;监测、转办和处置涉检网络舆情,回应网友声音;开展网络普法,推动网民学法用法,协调办公室制作检察题材的电视新闻和专题片,以案说法、以案说检察等工作。

今年以来,勉县人民检察院注重发挥发挥“两微一端”的宣传平台、民主监督平台和舆情应对控制平台作用,及时发布群众关注的案件及相关法律知识,实现了公开对象多、平台广、无障碍、即时交流,让群众即时享受一对一、点对点的人性化服务。自开通来,勉县检察微博平台发布信息167条,拥有粉丝296人,微信关注度64人,回答网民相关法律咨询15余次,处理网民举报等诉求5起,引导网民正确开展诉求6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传播检察正能量。(勉县人民检察院  杨斌)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