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视听 >> 详细内容
汉滨检察院加强内部协作,提高渎职犯罪办案质量效果
日期:2016-05-20 00:00  作者: 
 

汉滨检察院加强内部协作,提高渎职犯罪办案质量效果

 为确保2016年反渎职侵权“利剑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汉滨区检察院以近三年的查办反渎职侵权案件情况为基础,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客观分析存在制约的问题和困难,从加强内部协作机制入手,反渎部门与侦监、公诉、反贪、民行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渎职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一),归纳整理渎职案件线索发现指引,商讨解决拓宽反渎职侵权案件线索和提高办案质量效果的办法。

 汉滨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近三年办案效果相对突出,实现了查办科级以上干部、适用逮捕强制措施、判决适用实刑、数罪并罚“四个零突破”成效,尤其是2015年查办的原安康市陕南移民安置点护坡(防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某滥用职权案是该院建院以来办理的最大职务犯罪案件。但办案干警也明显认识到,当前反渎职侵权案件线索发现难、调查取证难、案件处理难等问题中一直没有很好解决。对此,2016年该院围绕自侦案件要“立的准、诉的快、判的了”这一指导思想,提出要一是要切实转变思想,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工作思路,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相互支持。二是反渎部门要与侦监、公诉、反贪、民行等部门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机制,拓展反渎案件线索来源。三是对重大疑难案件,反渎部门要及时邀请侦监、公诉部门介入引导侦查,确保案件质量,从而最大程度发挥检察机关办案整体效能,确保取得满意效果。(刘青松)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