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教育培训 >> 详细内容
安康汉滨:检察院组织退休党员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2016-06-23 00:00  作者: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拥有退休干警35人,该院历来重视退休老干部工作,曾多次受到汉滨区老干局的高度评价和表彰。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员退休干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2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邀请全体退休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回院里过组织生活。

考虑到单位新址距老党员住家较远,上午八点,年轻的老干工作专干带车前往市中心集中点接人,九点整,老党员们被接到单位,活动之前,每名老党员都用颤抖的双手庄严地佩戴上鲜艳的共产党员徽章。首先,安排老党员参观新落成的安康市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由基地讲解员引导大家全面了解警示教育基地创建的目的、过程及开放的效果,尤其在观看汉滨检察院发展变迁的电视专题片时,所有的老人都全神贯注,长时间驻足,兴致勃勃地忆当年、论变化,个个情绪激动、感慨万千。其次,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艾辛同志做了题为“保持阳光心态、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党课讲座,她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当四讲四有践行者、争当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退休党员干警要保持阳光心态,传播社会正能量。最后,老干部自觉发言交流,交谈对“两学一做”的感想及认识,并就如何抓好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和进一步搞好退休干警的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组织的细心安排让久未谋面的老战友们融洽相聚,亲切的交流把整个支部活动推向高潮。

有序的活动,丰富的形式让老党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也过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艾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