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安康市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保民生
日期:2012-12-18 00:00  作者: 

本网讯(旬阳县人民检察院 刘世文) 旬阳县检察院围绕民生保障和全县和谐稳定大局,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两年来审查批准逮捕133件203人,审查提起公诉99件167人,批捕准确率和结案率均为100%,审结起诉案件全部作有罪判决。

突出重点,快捕快诉。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杀人、伤害、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和盗窃、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加班加点快捕快诉,从重从快严厉打击了一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

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严惩危害农村稳定、侵犯农民利益的多发性犯罪,以及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共批准逮捕此类案件121件188人,起诉77件133人。

积极完成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任务。结合办案搞好法制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正确执行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对邻里纠纷引发的轻微刑事案件,从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的角度促进刑事和解,促进社会和谐。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