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日期:2013-01-05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赵亚军)2012年,洛南县人民检察院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取得好成绩,全年共立办职务犯罪案件13件17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10件14人,渎职侵权案件3件3人,查处科级干部5人,起诉职务犯罪案件13件17人,有罪判决13件17人,起诉率和有罪判决率均达到100%。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该院党组重视侦查工作,加强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措施的结果,该院先后从四个方面加强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加强人员配备。2012年初,该院党组研究决定为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实行人员倾斜,选配5名年青干警充实到反贪局和反渎职侵权局,为职务犯罪侦查部门配齐配强人员,加强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力量。

加强装备配备。该院先后为职务犯罪侦查部门配备车辆3辆,配备笔记本计算机6台、打印机5台、侦查取证系统2套,通过加强设备配备,极大的提高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效率。

加强侦查技能培训。该院职务犯罪侦查工作采取老同志带新同志的方法,始终重视培养年青检察干警侦查工作能力,同时积极选派侦查能手参加市院、省院和高检院组织侦查业务培训,全年共先派4名干警参加了高检院、省院和市院组织的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业务培训,培训的干警再培训本院其他干警,从而提高全体职务犯罪侦查干警的整体侦查工作素质和能力。

做好办案后勤保障。洛南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财政保障能力有限,但该院院党组一班人却一直坚持对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实行经费保障,无论单位经费再困难,对于侦查部门案件初查、立案侦查、结案、取证、搜查、异地关押等等一系列侦查活动全力保障,随时保证办案有车、有人、有经费,解决了侦查工作的后顾之忧,为侦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2012年,该院通过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近200余万元,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