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严查涉农犯罪成效显著
日期:2013-03-20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董煜鹏)今年三月份以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以各级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为行动指南,忠诚履职,狠抓办案,给力反腐,掀起了春季查办职务犯罪案件高潮,收到了良好的执法综合效果。

该院反贪局始终以“公正执法为民、服务基层百姓”为己任,密切关注涉农领域的经济犯罪,整合优化办案力量,对涉农案件线索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初查、优先查办,及时依法打击涉农领域的贪污挪用等职务犯罪,及时维护了农村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消除了影响新农村建设和社会稳定的消极因素。据统计,截止目前,该院反贪局共计查办涉农领域案件线索15件,经过慎密初查,从中立案3件4人,其中贪污案件2件2人,挪用公款案件1件2人,分别占今年已立案件数的75%和立案人数的80%,所立案件涉案数额均在5万元以上;通过办案累计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所立案件目前正在依法侦审之中。

在办案中提出检察建议11条,帮助发案单位完善制度5项,向农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相关法律政策4场次,向群众义务提供法律咨询21人次。通过上述工作,收到了执法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了基层群众赞誉。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