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反腐倡廉 >> 详细内容
礼泉县检察院着力“四抓”实现反贪工作上水平
日期:2013-12-17 00:00  作者: 

各界网讯( 薛璞)今年以来,礼泉县检察院反贪局紧紧依靠院党组的领导与支持,着力推进四个抓手,实现了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抓业务办案,实现各项业务指标平稳上升。通过狠抓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礼泉县检察院立查9件11人贪污贿赂案件,均已得到有罪判决,同比上升28%和22%,超额、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务。

抓规范化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一是制定了引导、激励全局反贪干警的考评办法,已于年初广泛征求意见并经院检委会讨论通过。二是建立健全安全办案、文明办案、廉洁办案等执法执纪相关规定,制定了《反贪干警案前谈话制度》、《自侦案件线索评估机制》等一系列制度。

抓“两化”建设,提升侦查水平。根据院党组要求多次对侦查技术装备、信息化设备进行全面演练,并将演练成果投入到实战中。通过技术化、信息化全面提升侦查水平。

抓队伍建设,增强新法应对能力。一方面组织全局认真学习高检院、省市院业务视频讲座,并多次选派干警参加省、市院组织的反贪业务培训。另一方面进行实战训练,严格做到安全防范预案提前制作、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案件办理依法、规范、安全、文明。

 

 

 

 

(编辑:晓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