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汉阴政协:廖灵君深入贫困村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
日期:2017-06-05 08:45  作者: 
 

3.jpg

汉阴政协:廖灵君深入贫困村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

 

6月3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带领教科文卫委主任、县人民医院专家,冒雨来到双乳镇南窑村部分贫困户家中,察实情,听民意,助脱贫。

4.jpg

该村十一组的隆某,肢体二级残疾,全家四口人,两个女儿分别就读大学和初中,今年隆某务工时不幸摔伤造成腰椎骨折,妻子无法外出务工,致使全家生活雪上加霜。廖灵君一行详细了解这些实际困难后表示,县医院将为其后续治疗提供便利,帮助其尽快恢复健康。并叮嘱镇村帮扶干部要采取教育支持、医疗救助、公益性岗位等综合措施,帮助其早日脱贫。

5.jpg

黄某是该村的返贫户,全家五口人,三个子女均在上学,居住的是危房。他告诉调研组一行,已经申请了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年底前就能入住双乳镇福源小区。廖灵君听到黄某住房已有保障,高兴地对黄某说:“你要珍惜党的好政策,住上安全住房后,要勤劳致富,勤俭持家,借助教育扶贫政策,把子女都培养出来,这样就能彻底的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在南窑村四组保障房安置点,廖灵君专门看望了已入住的贫困户姚某兄弟二人,实地查看了居住环境和设施,详细询问了入住后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注重饮食起居、健康生活,并表示县人民医院将积极为安置点的贫困群众送温暖、送健康。

 随后,廖灵君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徐某、彭某家中,实地查看居住环境,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共商脱贫致富之策。 

廖灵君同志对镇村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建抓班子,整合村“三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专职队员三支干部队伍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攻坚,共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二要始终如一的做好数据清洗扫尾工作,确保扶贫对象精准,做到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看;三要统筹推进“八个一批”精准帮扶措施落地,重点抓好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基础设施、产业扶持的实施,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真正满意。(成胜利  姚富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