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犯罪预防 >> 详细内容
检校合力 扎牢预防职务犯罪“紧箍咒”
日期:2017-06-09 09:19  作者: 

image001.jpg

检校合力  扎牢预防职务犯罪“紧箍咒”

 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委党校通过“廉政大讲堂”为全县近200名科级领导干部送上了一份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制讲座大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上,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刚、县委党校讲师夏翔分别以《恪守廉洁自律底线 自觉远离职务犯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为主题,结合身边人和身边事的典型案例,生动阐释了职务犯罪的种类、特点、问题根源以及社会危害性等,内容充实、中心明确,生动活泼、喜闻乐见。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警示教育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敲响警钟,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警觉性和自觉性,不断加强自身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和党性意识的能力,自觉远离职务犯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和清风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据悉,商南纪委举办的“廉政大讲堂”已实现制度化、常态化,目前已经先后举办10余场,受到了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      (章玉进  南莉)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