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微信贩毒终被抓 数量巨大获重刑
日期:2017-06-27 08:04  作者: 

微信作为一种通讯手段,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是却有人利用他的便利性进行犯罪活动,日前,莲湖检察院起诉的被告人陈某就因为利用微信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2016年1月,民警接群众匿名举报,抓捕一名吸毒人员海某供述其吸食的毒品是通过微信购买的。后民警根据此线索将涉嫌贩卖毒品的陈某女友白某抓获,三个月后,陈某也被抓获归案。陈某贩卖的毒品是其通过网络电话购买的,之后其和女友一直通过微信贩卖毒品,被抓获时,民警在二人家中共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54.47克。陈某以为网络犯罪难以查证,便心存侥幸。后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陈某最终认罪伏法。

2017年6月12日,陈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万元。这个判决结果意味着,90后的陈某,要在监狱中度过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年轻人本该利用自己掌握的先进的网络知识创造美好的生活,而陈某却做出错误的选择,并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李赫赫 殷奇)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