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迷恋军人遭诈骗 交友恋爱须谨慎
日期:2017-06-27 09:33  作者: 
 

迷恋军人遭诈骗  交友恋爱须谨慎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下各种方式的聊天软件层出不穷,人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多的依赖于QQ、微信、微博等聊天软件,但这往往给违法犯罪分子给了可趁之机。

近日,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因喜欢军人,就加入了一个跟军人有关的QQ群,并通过QQ群认识了被害人马某某。高某某谎称自己是军人,并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军装,以军人的名义跟马某某聊天,两个人通过QQ聊天很快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随后,高某某谎称自己要来西安空军工程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从北京来西安找马某某,而马某某也因为迷恋军人,对其深信不疑。高某某来到西安后,谎称自己月底才发工资,让马某某先帮他买手机,买衣服,两个人一起吃喝玩乐。经过二十多天的交往,高某某感觉事情快要暴露,谎称自己要去广州出差,趁机逃走,还带走了马某某的一条金项链。第二天,马某某再次联系高某某时,发现其手机号已经是空号了,QQ也联系不上,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了,随后报警。经过公安机关侦查,现已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归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此,碑林区人民检察院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在交友恋爱的时候一定要辨别对方的真实情况,切不可因迷恋某种职业而随意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造成钱财损失。(碑林区人民检察院 李楠 马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