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陕西勉县:90后美女两次盗窃房东现金被诉获刑
日期:2017-07-10 08:34  作者: 

趁房东外出之机,90后美女覃某某两次进入房东家盗窃现金19344元。7月7日,勉县人民检院提起公诉的覃某某盗窃一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覃某某一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两年。

2016年6月的一天,房东王某某因外出有事,便找隔壁租房客覃某某让其帮忙照看店面。覃某某遂起贪财之心,趁房东王某某外出,进入房东家,从二楼卧室的床铺褥子下翻出房东放置的一沓现金,从中抽取部分现金后逃离现场。覃某某清点所盗现金共计5568元。当日17时许,房东回家发现现金丢失,但未报警。七八天后,覃某某觉得上次盗窃成功且房东并未发现,再次利用房东外出的机会,进入二楼卧室床铺褥子下翻现金13776元。当日9时许,房东回家发现现金丢失,遂到派出所报警。覃某某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

检察官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将家中的门窗锁好,家中最好不要放置贵重财物、大量现金,以防财产被盗遭受重大损失。(勉县检察院  杨发禄)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