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陈仓区政协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7-07-12 06:57  作者: 
 

7月6日,陈仓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到德丽蜂果专业合作社、坪头镇庵里村,香泉镇南峪村、前峰村,玉恒果禽专业合作社和博仁药业公司等镇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实地察看了该区在产业引领、旅游开发、移民搬迁等方面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和成效,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委员们认为,陈仓区脱贫攻坚经过各方不懈努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认为还存在着政策宣传引导不到位、帮扶措施需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为此,委员建议:一是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加大贫困户思想教育引导力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树立起脱贫光荣的思想;二是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对症下药,针对贫困户具体情况精准帮扶,在政策上给予及时的解读和帮助,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让其变被动为主动;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单位应该整合项目,完善基础设施,解决群众吃水、用电、住房、出行等问题;四是发挥社会力量的帮扶作用,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充分利用社会的大环境来帮助贫困群众,解放思想,争取早日脱贫。(张引成 刘海宝)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