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西乡检察:监控视频帮大忙,追回财物破案快
日期:2017-07-18 08:42  作者: 

近日黄某窜到西乡,因身无分文,心生盗窃念想。窜到一家快递店门口,见店内无人,顺手将桌上放的两部手机窃走。迅速逃离现场后,将赃物藏匿于河边草丛,欲随后再做处理。不料在路边观望之时,被前来寻找的失主认主,当场人赃俱获。原来是失主发现手机被盗后查看店内监控视频,黄某的体貌、衣着特征和作案过程一清二楚。当黄某在马路边观望时,手上挽着作案时所穿的外套,醒目颜色和黄某独有的体貌特征被失主一眼认出,当场抓个正着。“偷的手机在哪里?”,不料黄某是哑巴,一番比划之后,黄某带失主取回了河边草丛中的被盗手机,趁失主查看手机之时,黄某转瞬跳入河里向对岸游去,企图逃跑。然失主急中生智走陆路,捷足先登,将黄某追堵到“死胡同”,黄某双手就擒,此时公安民警恰好赶到。案发后,不到两小时,公安机关就破获了此案。

原来黄某是一聋哑人,正当而立之年,整天不务正业,游手好闲,没钱就流窜偷盗,已多次盗窃被刑事处罚,屡教不改。到案后黄某如实供述,本次盗窃属累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小伙正当年轻,以偷盗为业,自毁前程,为其唏嘘惋惜。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切勿将青春付之监狱,老来徒伤悲。(西乡县检察院  程顺琴)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