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从犯严于主犯 因系累犯又外逃
日期:2017-07-31 09:08  作者: 

       从犯严于主犯  因系累犯又外逃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犯罪嫌疑人屈某。
2016年2月的一天,黄某为报复泄愤,勾结屈某等人一起打砸他人汽车,造成车辆损失六千余元。作案后,黄某主动投案,屈某外逃,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2016年7月,黄某被提请逮捕,检察官审查案件后发现,黄某案发后主动投案自首,积极赔偿了被害人损失,取得了被害人谅解,采取取保候审措施不至于发生社会危险性,没有逮捕必要,遂依法做出了不批准逮捕决定。2017年7月,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并提请批准逮捕。经过审查,虽然主犯黄某已取保候审,但因从犯屈某系累犯,且在本次作案后外逃,采取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不足于防止其发生再次逃跑的社会危险性,有逮捕必要,检察机关依法做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索耀中 成晓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