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陕西石泉:城关派出所优化机制提升防控实效
日期:2017-08-24 09:34  作者: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小鱼 周运霞) 8月21日深夜,在安康市石泉县城北环路的一个小巷内,当两位来自甘肃的年轻小伙正在沿街张贴“非法广告”时,被例行巡逻的城关派出所民警逮个正着,警方现场查获“招嫖”、“高利贷”等非法广告800余张。

为了切实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主动而为,果断调整巡逻模式,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夏季巡防实效,今年以来,辖区刑事类警情同比上年下降19.7%,可防性案件同比上年下降24.5%。

通过警方常态给力,及时妥善处置涉众性、突发性事件7起,帮助寻找走失小孩、迷途老人25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件。他们注重从优化队伍着手,锻造了一支肯于奉献、素能一流、真情为民的“给力战队”。

他们坚持定期围绕盘查、查缉、警械武器使用等内容进行系统训练,提高巡逻盘查、识别抓捕等警务技能,从仪表着装、言行举止、服务态度等细节方面力求规范、文明开展警务工作,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同时,将巡警中队划分三个值班警组,每个警组由1名组长+1名副组长+5名巡警组成,以警组为单位实行“捆绑作战”,提高团队合成作战水平。在优化队伍建设的同时,注重优化勤务运行机制,创新巡防模式,扩大巡逻覆盖面。

坚持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方式,对城区治安复杂区域、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和校园周边实施常态巡逻。另一方面,采取常规巡与错时巡结合,在坚持白天常规巡逻的基础上,推行错时工作制,侧重对夜间案件高发时段和案件多发部位的密集型巡逻布防,填补夜间防范力量“真空”现象,提高街面见警率。

为了激励民警干事创业激情,城关派出所逐步优化考核制度,采取实地检查、随即抽查等方式,以民警遵规守纪情况、发现抓获嫌疑人情况、案件压降情况、信息收集情况、自主学习情况等为绩效考核主要内容,科学评估巡逻工作绩效,落实奖惩措施,将巡防成效与民警的绩效补贴挂钩,使民警巡有方向、防有目标。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