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凤县政协开展中蜂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日期:2017-09-19 09:33  作者: 

 微信图片_20170919092715_副本.jpg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刘碧霞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先后深入到唐藏、河口、留凤关等5个镇,就全县中蜂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调研组一行走访查看了河口镇沙坝村湛凤祥、留凤关镇榆林铺村张群柱等10户养蜂大户和2个养殖基地。在调研时了解到,唐藏镇正在抓紧打造中蜂养殖扶贫基地唐藏蜜园的建设;河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蜂产业发展,及时拿出了中蜂养殖补贴办法,多次组织蜂农开展技术培训,极大地调动了蜂农的积极性;凤州镇利用电商优势,统一品牌,因地制宜的发展中蜂产业;红花舖镇利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党员+贫困户的模式,按照统一蜂源选购、统一资料调用、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联系市场,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各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刘碧霞强调:全县各镇要以宝鸡打造中华蜜都为契机,为实现凤县中蜂产业发展的规模化,产品化和商品化,高点定位,尽快谋划,充分发挥养殖大户的示范带头作用,尤其要帮扶贫困户参与到中蜂养殖产业中来,用中蜂养殖发展酿造脱贫攻坚的甜蜜事业,以促进小蜜蜂,大产业的发展。(凤县政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