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岐山县政协调研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日期:2017-09-25 10:00  作者: 

  近日,岐山县政协组织县教育体育局、县督导室、县教研室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全县中小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岐山县政协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调研活动,9月5日召开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听取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政协主席巨文利在座谈会上详细阐述了本次专题调研的目的,就如何搞好调研提出建议,并对参与单位、部门和人员提出要求。

参与调研人员分两组,分别由县政协副主席张慎立、李瑾带队,深入各学校,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学校办学条件、经费投入、教学管理、师生激励评价机制,询问各校在质量提升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各校负责同志、一线教师对提升教育质量的意见建议。

  同时,县政协主席巨文利,副主席张慎立、李瑾分别带队,先后赴扶风初中,合阳县第三初级中学、合阳县城关中学、合阳中学等地考察调研,学习先进县区的经验和做法,重点就教育质量提升、专业校长队伍建设、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与当地教育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特别是合阳县的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大学区管理模式、教师交流轮岗、人才引进、政府和学校重奖一线优秀教师等改革举措让调研团队印象深刻,值得参考学习。

  本次调研,旨在摸清岐山县中小学教育基本现状,分析制约教育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探寻提升教育质量的方法措施,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助力岐山教育追赶超越发展。(岐山县政协 张建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