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主席风采 >> 详细内容
镇巴县政协主席田代禹深入包联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7-10-09 10:01  作者: 

调整大小 image001.jpg

为迎接省级第三季度考评,顺利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10月7日,镇巴县政协主席田代禹带领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的简池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田代禹一行在该镇安全社区与镇、村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他要求,近期工作重点要围绕安全社区脱贫目标,逐项对照各项工作任务清单,迅速开展“回头望”,继续完善档案资料,加大政策宣传,争取群众认可,确保安全社区如期脱贫摘帽。

在安全社区和李塘村村委会,田代禹对“两卡一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帮扶措施等进行了仔细核查,并详细了解了全村产业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得知今年李塘村以“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蔬菜、中药材种植为贫困户增收,将落实奖补资金鼓励他们将产业发展壮大。他指出,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百花齐放。在做好短期增收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要做好长效产业的谋划,更要大胆创新,运用“三变”改革,为贫困户致富增收、整村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田代禹深入走访贫困户李冒余、徐斯发、尹世凯、张昌永等,实地了解家庭现状及帮扶成效等,并根据各户具体情况,听取反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分析研判,及时给予解决,并叮嘱他们要发展好种养产业,在镇、村及工作队的带领下,结合自身现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立足产业发展增收,创造致富门路,力争早日脱贫奔小康。(张福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