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犯罪预防 >> 详细内容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主体单位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日期:2017-10-23 09:21  作者: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71019173759.jpg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主体单位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为切实增强华阴市医疗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意识、强化医务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进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工作常态化。10月19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薛金鹏赴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在该院组织召开了一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除临床科室值班人员外,该院33个科、部、室干部及职工共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71019173738.jpg

专题讲座会上,薛金鹏同志首先通过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查办的职务类犯罪情况、近两年华阴市检察部门经办处理的违法乱纪案件、当前形势下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力度和决心等一系列的详细数据和事实依据,使在场的每一位都深刻认识到了廉洁自律,远离腐败

的重要性。随后通过什么是职务犯罪、诱发职务犯罪的因素、职务犯罪对党政和自身带来的危害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卫生工作实际,列举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透彻分析,展开详细讲解。最后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相应对策和具体预防建议,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要、“增强四种意识”,“克服四种不良心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71019173759.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薛科长的讲座紧贴生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效果很好,让大家受到了一次震撼内心的反腐倡廉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做到廉洁行医,诚信服务,用实际行动维护白衣天使的圣洁形象。(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