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澄城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收看党的十九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日期:2017-10-25 09:34  作者: 

  党的十大开幕以来,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警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和相关报道,听报告,谈感受,掀起学习讨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24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闭幕会,该院全体党员干警在二楼会议室齐聚一堂认真收看了十九大闭幕式电视直播。

闭幕会上,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习近平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重要讲话。

收看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斗志昂扬,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这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员干警不仅应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还应花更多的时间和下更大的功夫学习十九的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有的党员干警表示作为审判机关的工作人员,更应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要求,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促进审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有的党员干警结合报告内容就未来的机构和体制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联系到自己的工作实际,对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等内容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有的党员干警表示最关心民生,期待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脱贫攻坚能够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期待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力不断增强,能让百姓从中尝到经济变革高质发展的果实

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该院对全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新要求;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在审判工作中加以落实;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路,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公正司法廉洁办案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多项新举措,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审判工作追赶超越,为富裕美丽新澄城建设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应有的贡献。(澄城县人民法院 杨忠)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