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西乡县深入子午镇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17-11-01 13:21  作者: 

近日,西乡县县委书记演晓刚,县政协主席王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洪峰,政协副主席罗晖带领县政协经科委、县委办、农业局、库区办、考核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子午镇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工作。
     子午镇过去有发展蚕桑传统,但受制于单家独户无法做大,蚕桑种养在子午镇已成过去,今年镇上经过调研计划把发展蚕桑作为村民致富、贫困户脱贫的主导产业来发展。会上,子午镇负责人汇报了蚕桑产业发展规划、前景和存在困难,参会领导和部门对子午镇发展蚕桑产业进行了探讨,并从村民土地入股专业合作组织带头发展、利用好脱贫攻坚四支力量、做好土地规划预留、加强技术人员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演晓刚和王琳要求子午镇要紧盯一镇一业,做好蚕桑发展规划,蚕桑产业是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好,镇上要合理规划,提前预留好土地;要搭建形势多样的发展平台,走专业合作社牵头、企业参与、农户自行发展等多样形式。要做好发展资金和产业的匹配问题,县政府和库区办将通过项目和奖补为子午镇解决蚕桑发展资金难题,镇上要做好蚕桑发展宣传和招商,吸引企业投资,要在子午和三花石各配套建设一个幼蚕孵化室,做好产业配套;要结合各方力量,特别是要借助好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助推蚕桑产业发展;要及早准备,解决技术配合和市场对接,培养蚕桑技术队伍。同时还鼓励镇上要坚定蚕桑产业发展信心,两年任务一年完成,一次性完成7000亩建设规划,让子午群众尽快享受到蚕桑发展带来的效益。(西乡县政协 张祥莲)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