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白水县政协调研全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日期:2017-11-03 07:55  作者: 

调整大小 webwxgetmsgimg (1).jpg

11月1日,白水县政协副主席屈晖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留守儿童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领导,县教育局、民政局有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北关逸夫小学、林皋中心校、北塬中心校、政协委员陈俊永留守儿童之家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与部分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监护人、代课教师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情况。

调整大小 IMG_7378.JPG

座谈会上,教育、民政、团委的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对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环境、学习情况、社会关爱、心理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们从思想上关注、心灵上关怀、学习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县政府副县长孙李军表示:一是确定牵头部门,成立专门机构;二是资金上全力保障,带动企业帮助留守儿童;三是让留守儿童走出去,多看多听多体验;四是加大对特困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帮扶工作;五是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留住外出打工人员。最后,政协主席屈晖在讲话中指出,白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工作谋划部署到位,职能部门配合有力,各项工作扎实深入,舆论宣传开展有力,形成了全社会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她强调:一要加强领导;二要加强宣传力度;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重视富民产业的培育,鼓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五要加强执法监管,用法律保护留守儿童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白水县政协   冯明芳 刘晓娟   )

调整大小 IMG_7338.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